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报告》:去年能源消费增长连续第十年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7-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翁东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核电发电

英国石油公司BP最新发布的《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长1.3%,连续第十年创历史新高。其中,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长41%,天然气增长36%。不过从消费总量上看,化石燃料仍占全球一次能源消费的84%,石油仍占全部能源消耗的33%以上。

报告说,中国去年能源消费增长占世界增长量的四分之三,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次之。美国和德国的消费跌幅最大。去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虽然连续第四年创历史新高,但排放量增长率只有0.5%。自1997年《京都议定书》达成以来,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50%。

报告指出,全球石油消费需求去年创下新高,但世界石油产量10年来首次下降,主要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部分非石油输出国(欧佩克+)采取了减产措施。2019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2%,同时,天然气产量也创下历史新高,美国产量占增长的近三分之二。同年,全球煤炭产量增长1.5%,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产量增长最多。但全球煤炭消费量下降了0.6%,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所占份额降至16年来最低水平。

报告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遥遥领先,在消费方面再次领先所有国家,美国和日本紧随其后。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中所占份额增加到10.4%,首次超过核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