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国内首艘500千伏海底电缆综合运维船顺利下水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南方电网 跨海联网工程

6月30日,国内首艘自主建造的海底电缆综合运维船在广西梧州顺利下水。该船同时具备开展500千伏海底电缆运维高速巡查与海缆本体综合检测功能。该船由南方电网公司全程参与设计建造,预计今年10月底交付使用,届时海南跨海联网工程电缆巡查和运维将添“利剑”。

据了解,海缆运维船总长49.9米,宽8.0米,最大吃水2.6米,总排水量421吨,最大航速20节,抗风7级。船舶采用抗风力及耐波性兼优的深V船型,采用双主机、双可调桨推进,配置DP1动力定位系统,船舶可续航距离1000海里,自持能力30天。新建的海缆运维船提升了抗风浪等级和出海作业安全系数,摆脱了过去依赖租用船舶巡维的方式,实现了专业化海缆保护巡维和自主检测等全过程管控。

海缆运维船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海南联网一、二回海缆保护区日常巡视、应急干预、重大保电特巡、调查取证和海缆保护宣贯等方面能力,同时搭载ROV水下机器人系统等检测设备开展常态化海缆埋深检测、海缆路由地形地貌检测作业,全面提升海缆应急处置和自主检测能力,有力确保海底电缆安全稳定运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