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内最大在建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煜谦 崔鹏程 何少华 阮宁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浙江电力

6月30日,浙江省内最大在建变电站——甬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投产。至此,上半年浙江省内9项500千伏主网工程的建设任务已全部结束,为浙江电网顺利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

甬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加强浙江主网网架结构、提升宁波主网供电能力的重点工程。本期新建1000 MVA变压器1组,新建500千伏进线4回、220千伏出线10回。

据悉,该工程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破土动工,2019年11月底逐步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在工程前期,甬港变站址场地范围内就涉及2座厂房拆迁,政策处理难度很大。而今年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后复工日期推迟了一个月左右,实际留给全站电气安装与调试的有效工期不足6个月。”甬港变项目经理徐斌讲道。

面对工程建设任务重、有效工期短、验收时间紧等多重挑战,国网浙江建设公司第一时间联合国网浙江检修公司、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等参建单位成立进度协调工作小组,实行“月调度、周例会、日报告”工作制度,多措并举,努力把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该工作小组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精细倒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序,集中力量“逢山开山,遇水架桥”,高峰时期组织高达700余人进场施工,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同时,验收人员提前入驻现场,细化验收方案,开展随工验收,加快推进工程验收工作。

据介绍,作为国网浙江电力首批“智慧基建”试点工程,国网浙江建设公司积极探索“智慧工地”系统在该工程的试点应用,促进工程建设可视化、智能化、精益化管理,助力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通过发挥建设管理与设备监造专业的合力,实现物资信息的互联共享,在项目部‘智慧工地’的大屏上,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各电气主设备的供货进度,有效发现并及时解决物资供应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该工程物资协调专责蔡广生讲道。而这仅仅是“智慧工地”系统已开发的51项功能应用之一。智慧物联,互通互用,“智慧工地”系统为该工程的按期投运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甬港变同时也是目前浙江省首座新技术集成同步投运的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甬港变配备了一键顺控、冗余测控系统、智能辅控2.0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实现变电站运行的高承载、高效能和高自愈等功能,可进一步提升电网本质安全水平。”该工程投产筹备组负责人潘瑞龙说。

据了解,甬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可为东方大港——北仑港提供源源不断的供电保障,有效缓解今夏宁波地区供电压力,为该地区经济腾飞和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