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多重角色 服务园区市场

日期:2020-0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宁 谢邦彦

国际电力网

2020
06/2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南 电动汽车 电源

一直以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化“转观念 抓作风 强落实”实践活动,强化党员服务队市场服务工作实效,聚合力,强服务,促发展,发挥省级供电机构管理及协调优势,着重在园区构建链条式对接服务,“一对一”为企业解决用能问题,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满足用电需求。

在邵阳市洞口经济开发区,党员服务队将某液晶屏玻璃制造厂十分关注的供电可靠性问题登记在案,并担当企业和供电单位的“联络员”,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接到诉求,立即对厂家开展“一对一”现场服务。

在常德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呼吁建立双回路电源,进一步保障园区企业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党员服务队当起了“督办员”,立即得到了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今年对3条线路进行互联改造,新增11家企业的线路双回路供电的积极回复。

走访中了解到,某环保科技公司为降本增效,14台燃油叉车考虑更换为电动叉车,党员服务队马上将需求信息传达到国网常德电力汽车分公司,环保科技公司不久就接到了上门开展电动汽车销售服务的邀约。

某医械科技公司对高压运维有需求,党员服务队有针对性地推广了在线能效监测以及线下代运维服务。但对于企业经营状况,服务费用成了难题,党员服务队又迅速充当起“协调员”,运用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优势为企业优化代运维服务方案,力争双方共赢。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围绕“转抓强”实践活动组织各地市供电单位开展的多重角色园区走访,今年4月以来,陆续对常德、邵阳、怀化、湘西、张家界5个地市的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客户开展走访,一方面收集园区及企业的基础信息、用能信息、能源储备信息、网架结构信息、能源服务需求等数据,开展园区及其企业用户标签化管理,摸排园区及企业提出的相关用电问题及用能需求。另一方面,从清洁用能、安全用能、经济用能出发了解客户对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服务的需求,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电能替代、智能代运维、电动汽车租售等能源服务,着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满足多元化的用能需求,持续提升园区用能服务水平及客户获得电力水平。

该中心园区党员服务队已对3个地市重点园区完成基础信息整理,为园区及企业协调解决或答复供电问题33项,收集企业节能需求并协调推进节能服务项目、电动汽车公司服务项目18项。通过走访,4-5月鼓励及助推600余家工商业用户参与省内“减弃扩需”专场交易,促进全省消纳弃风电量2.5亿千瓦时,既为企业实现节能降本,又有力刺激了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