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电网最大规模稳控系统全部投运

日期:2020-06-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2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电网温控系统 电网系统改造

6月22日,随着220千伏大方变电站传动试验成功,标志着贵州电网规模最大、策略最全面的奢香-乌撒区域稳控系统经改造后全部投运。

此次奢香-乌撒区域稳控系统的投运,全面提高了我们毕节区域电网抵御复杂故障的能力,保障了奢香-乌撒区域电(力)的安全消纳与送出质量。”在现场进行传动试验的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继电保护班副班长牟航航说,稳控系统的投运,为该区域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又增添了一道屏障。

据了解,稳控系统出厂验收期间,公司调度中心验收团队成员每天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奋战10天,排除了策略、程序上的设计缺陷,完成出厂验收。在设备安装、现场调试时,恰逢新冠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在积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有序组织调度中心、电科院、业主单位、设备厂家等17个单位50余人开展工作,于5月22日前完成了15个厂站的单体调试及19个厂站的系统联合调试,传动开关48台次,整定定值3000余项,编审现场运行规程15份。

“奢香-乌撒区域火电、水电、光伏、风电等电源富集,装机规模达698.2万千瓦。由于历史原因,此区域电网结构相对薄弱,存在送出通道少、线路走廊长、电磁环网多等问题,各类稳定问题错综复杂。”贵州电力调度中心运行方式科副科长马覃峰告诉记者,该区域稳控系统的投运,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能够保障该区域电源送出能力。

奢香-乌撒区域稳控系统全部投运,不仅提高了区域电网抵御复杂故障的能力,而且提升了至少200万千瓦的电源送出能力,为毕节乃至贵州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