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市场化用户达到10205家 数量居全国第一

日期:2020-06-23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吕文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6/2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交易平台 售电公司 电力交易

截至6月22日,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市场化用户达到10205家,同比增长76.3%;注册售电公司996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把“持续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作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场化、高效率、透明度”三个关键点,全力做好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单个用电户号年用电量4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准入工作,认真落实关于放开高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业等高附加值新兴产业,以及承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的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的准入限制的要求,吸引更多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他们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际,依托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智能筛选功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线上办理业务“一次都不跑”,为电力用户进入市场参与电力交易创造了方便。

今年3月16日至19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山东电力交易平台,采用“不见面”的方式完成山东省2020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顺利组织完成,共有90家售电公司、5家电力用户和48家发电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交易并签约成功。截至目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完成直接交易电量781.67亿千瓦时,释放改革红利10.28亿元,有力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刘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严格履行电力交易机构市场服务承诺,做好经营性用户全面放开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应对,创新采用交易平台智能扫描、审核等功能,持续升级交易运营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最好的交易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