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权威发布!2019年我国核能发电量3481.31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8.09%

日期:2020-06-18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运行装机规模 核能发展 核能发电量

近年来,我国核电运行装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核能发电量持续提高。《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运行的核电机组达47台,核能发电量为3481.3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09%。

2019年,我国有海阳核电2号机组、阳江核电6号机组以及台山核电2号机组三台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截至去年底,我国运行核电机组达到47台,总装机容量为4875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列全球第三。2019年核能发电量3481.31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4.88%。

与燃煤发电相比,2019年我国核能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约1.06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8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90.84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79.09万吨。近十年来,我国核电发电量持续增长,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和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