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成效显著 核能发电占比有望持续提高

日期:2020-06-18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低碳能源 核能发电 核电机组

清洁化、低碳化是当前全球能源发展的主基调,我国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成效显著。核能作为稳定可靠的清洁低碳能源,是我国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重要选项。蓝皮书显示,未来我国核能发电占比有望持续提高。

按照当前我国核电发展状况测算,预计2020年底,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1台,总装机容量520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7台以上,装机容量1900万千瓦以上;到2025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十四五”及中长期,核能在我国清洁能源低碳系统中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未来,以华龙一号、国和一号为代表的我国自主化三代核电主力堆型将持续规模化、批量化建设。核电装备制造的国产化自主化水平将持续提高。核能产业链协同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将逐年提升。核能的多用途综合利用优势将更加凸显。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除了发挥我们的核能发电优势之外,其实它可以在清洁供暖、工业供气,还有海水淡化,包括生产同位素或者制氢等方面发挥作用,并且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