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新疆2020年前5月售电量同比增8.09%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第二产业用电量 售电量

6月12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5月31日,新疆电网今年累计售电量529.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9%。其中,全行业用电477.62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90.1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52.21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9.85%。

从新疆电网用电量统计口径数据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约6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1.25%。第二产业用电量312.1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65.36%,同比下降6.63%。对用电量增长贡献最大的是第三产业,目前第三产业用电159.48亿千瓦时,占全行业用电33.39%,同比增长43.46%。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增供扩销是实现售电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新疆电力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精简业扩报装流程,挂牌督办重点业扩项目,累计完成35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19项、容量168万千伏安。

电能替代规模不断扩大对售电量增长也至关重要。新疆电力积极扩展新的售电量增长点,不断推进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的电能替代,1~5月累计完成替代电量22.43亿千瓦时。

今年“疆电外送”电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新疆电力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场所的线路运维和应急供电服务保障,确保“疆电外送”通道安全正常运行,1~5月实现外送电量353.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其中,清洁能源电量94亿千瓦时,约占外送电量的26.5%,在我国节能减排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