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中南院参股投资并承担勘测设计的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电建中南院  作者:胡林江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江苏电网 电力系统

6月12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了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竣工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认为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满足工程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中南院于2002年开始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的选点规划及勘测设计工作,2011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枢纽工程全部建成,运行初期效益良好。项目已完成枢纽工程、征地移民、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工程决算、工程档案等全部专项验收,各专项验收的遗留意见及建议得到建设运行管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均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和落实。

根据验收工作安排,6月9~11日,水电总院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组织验收专家组开展了工程现场检查及技术预验收工作,复查了竣工阶段各专项验收遗留问题的落实情况及竣工验收阶段工程运行情况,在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会议听取了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公司关于工程建设运行、各专项验收主要结论及遗留问题处理情况、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工程设计情况,以及验收专家组关于专家组意见的汇报。验收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代表就工程竣工验收条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验收委员会同意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并形成了《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背景】江苏溧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主坝最大坝高165米。工程主要任务是为江苏电力系统提供调峰、填谷和紧急事故备用,同时可承担系统的调频、调相等任务。枢纽建筑物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电站装机容量1500兆瓦,安装6台额定容量250兆瓦的国产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机组,以500千伏一级电压等级接入江苏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