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华中院一次中标7座变电站洪涝及地质灾害隐患勘察项目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电建华中院  作者:丁吾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设施 河南电力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一次中标河南省官渡等7座变电站洪涝及地质灾害隐患勘察项目。

河南省官渡500千伏变电站等7座变电站周边地形、环境复杂,市政管网防洪排涝标准较低,变电站附近易产生洪涝,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站同时存在特大暴雨导致地基湿陷、基础沉降的地质隐患。本项目针对500千伏官渡变、广成变、白河变、朝歌变、群英变、仓颉变和菊城变开展防洪排涝安全评估与地质灾害隐患评估,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变电站提出处理建议与治理措施。

本项目拟通过变电站三维扫描、洪涝数值模拟分析与三维态势推演等新技术将洪涝水灾害更直观立体地演示出来,能有效地提出在不同频率洪涝水影响下应采取的应对措施。本项目的开展可以给河南省内其余变电站、电厂的防汛工作一个参考,在更多变电站、电厂等电力设施中推广洪涝隐患评估工作,帮助生产运行单位做好防汛工作!

本次中标是华中院在电力工程洪涝安全评估方面的新突破,也是该院将数值模拟、三维态势推演等新技术应用到实际过程中所做出的创新性探索和实践,对河南省电力工程防汛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和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