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余杭区首个220千伏直出1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产 临平新城供电能力将提升30%

日期:2020-06-17    来源:浙报融媒体  作者:潘怡雯 雒震 张德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望梅变电站 供电公司 电力保障

6月15日凌晨4点50分,随着调度员的最后一个指令,位于临平新城的望梅变电站成功投产。作为余杭区第一个220千伏直出10千伏的变电站,临平新城的供电能力将因此提升30%,为2022年亚运会场馆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随着近几年临平新城的快速发展,辖区供电负荷急剧攀升。临平新城投资开发处处长林骞说:“今年,我们有很多项目开建,用电压力会越来越大。”根据近两年的负荷增长情况,余杭区供电公司判断,2020年临平新城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容量将比去年增长近200兆伏安。而望梅变电站的投运,将大大提高临平新城的用电稳定性。

“和已经投产的220千伏变电站相比,望梅变电站有10千伏出线,相当于一个110千伏变电站。这表示它可以直接把电输送到小区。”余杭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周昊介绍,普通的220千伏变电站输电需要先经过110千伏变电站,再送到居民小区及其他用电客户。而望梅变电站则省略了这一步骤,减少了电量损耗。

与此同时,作为110千伏变电站的上级电源,望梅变电站连接横岭、南苑、艺尚等3个110千伏变电站,大大优化了区域网架结构。更重要的是,望梅变电站为临平新城今后增设110千伏变电站创造了条件,为后续电网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保证变电站顺利投运,余杭区供电公司在望梅变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中试用了泛在智慧化基建工地技术。通过智能安全帽、蓝牙、GPS等技术手段,实现对野外专业人员坐标的实时跟踪管控;检查人员可以通过现场监管平台的统一看板,对施工各个环节进行全时段实时监管,对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进行预警。

今年,余杭区供电公司将有7个重点项目集中投产以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此次望梅变投运是第2个成功落地的重点项目,其余5个项目也将在6月陆续投产。为此,该公司抽调8名管理人员组建起两支专业的验收团队,高质量把控工程投运前的最后一环节,充分保障工程的优质有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