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湖南永州双牌倪家洞风电场7月底并网发电 年发电量超1亿度

日期:2020-06-17    来源:永州政府门户网  作者:盘春红 陈海欧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 发电量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笔者从双牌倪家洞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4台单机的吊装工作,预计到7月底,25台单机可全部完成吊装,实现并网发电。

倪家洞风电场位于湘桂交界,这里平均海拔超过1200米,年平均风速超过6米每秒。该风电场总投资5亿元,总设计装机容量为50兆瓦,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湖南澧水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正潮介绍说:“正常的风速之下,每台单机一分钟可以转12圈,每一圈可以发0.8度电。”

在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第14台单机的吊装。施工负责人介绍,每台单机高80米,重200多吨,包括塔筒、叶片、电机等零部件。从前期的部件准备、安装到最后的吊装成功需要3到5天,预计7月底可全部吊装完成。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展,25台单机共分3组同步施工,首批9台单机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正在进行调试。根据现有安装调试进度,预计7月底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一年的发电量大概是1.1亿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