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河北邯郸公司实现安全生产5000天

日期:2020-06-17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徐梅 薄玉芬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电力企业 热电供应

截至6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邯郸公司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再创安全生产好成绩。

多年来,邯郸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围绕安全“零事故”、机组“零非停”、环保“零违规”的目标,强化“红线”意识,抓住人员、设备、环境核心要素,不断提升人员队伍建设、安全管理能力和设备治理水平。在防疫保生产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等相关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稳定热电供应,为当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做出贡献。

图为邯郸公司生产厂区外景

该公司狠抓“两票三制”管理,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把管理着力点放在现场,落脚点放在班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形成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筑牢安全生产梯级防线。全面开展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措施,排查现场作业危险点,做细做实预防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关口”前移,不断增强风险预控能力,全力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同时以安全生产“四大体系”的保证体系、监督体系、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和外委施工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外委队伍安全管理“十必须,两严格”的相关规定,将外委施工队伍纳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筑牢外委施工安全管理防线。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安全学习、安全生产月、微课堂、征集合理化建议、安全警句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通过安全理念的倡导与渗透,安全生产氛围的优化与营造,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使安全生产“严细实”的理念根植于职工思想与行动中,促使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理念和能力,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