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帮扶西藏那曲“三区三州”配网主体工程完工

日期:2020-06-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晓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配网工程 电网建设

6月12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帮扶西藏那曲“三区三州”配网主体工程提前完工,全面推动那曲电网提档升级,持续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国网浙江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承担西藏地区“海拔最高、区域最广、投资最大、自然条件最恶劣、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那曲地区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对口帮扶那曲供电公司“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作。

自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国网浙江电力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拓宽帮扶领域,深化帮扶内涵,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及那曲供电公司紧密协作,先后选派了220名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与那曲“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开展12项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913.82千米、配变1042台,惠及24935户10万余名贫困人口。

那曲地处羌塘高原,高寒缺氧,是我国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市,面积相当于3.5个浙江省,每年大风期持续100多天,冻土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三区三州”配网工程存在黄金施工期短、施工难度大、工程任务重、疫情影响大等诸多难点。

面对困难,国网浙江电力充分发挥在人员、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统筹资源,建立前方入藏帮扶与后方专业支撑相统一的帮扶机制,开展工程建设全过程帮扶。按照标准化项目部建设要求,国网浙江电力与那曲供电公司组建联合业主项目部,构建“一市帮一县”的帮扶模式,组建后方专业支撑团队和临时帮扶专家团队,全面推动那曲电网提档升级。

针对当地气候特点和配网施工特点,国网浙江电力援藏人员与后方支撑团队共同谋划制定了2019年9、10月份冻土期前“多立杆”,2020年3、4月份冻土期间“能架线”,5、6月份冻土期后“全面干”的策略。针对工程现场需求,工程建设者通过跨区域调配急需物料、援助工厂化预制装备和无人机等措施,大幅提高工程建设速度、验收效率和施工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