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220千伏湖南浦沅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产

日期:2020-06-16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邹涵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沙电网 浦沅变电站 东塘变电站

近日,长沙电网220千伏浦沅变电站2号主变第五次受电冲击成功,2号主变扩建工程也宣告顺利投产送电。

坐落于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与南二环相交处新中路立交桥西南角下的220千伏浦沅变电站,其1号主变于2011年7月投运,为常规户内GIS站,供电范围内有长沙市中心医院南院、红网演播中心等用户。

为适应长沙经济发展新要求,220千伏浦沅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自去年8月启动,新增一台容量为240兆伏安的主变以及12回10千伏出线。

然而,项目在投产过程中遇到了主变本体与110千伏套管无法成功对接的难题,为保证项目按时投产,长沙供电公司在迅速联系厂家对套管进行重制的同时,主动调整建设时序,优先完成其余投产部分建设内容。

面对调度上传数据容量达上限的难题,供电公司经过专业分析协商后,决定扩充浦沅全站的远动装置,以保证新增设备的测量测控信号上传至调度监控部门。在调整远动装置的一周时间内,为防止调试中出现设备误动,浦沅变电站恢复24小时值守模式,并且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远动机的扩容更换。

此次项目的顺利投运,将实现与周边220千伏红星、树木岭、芙蓉变电站以及110千伏东塘变电站协调联动,将进一步优化该区域的供电网格,为长沙人民清凉度夏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