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首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建设步入快车道

日期:2020-06-15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永州电厂 湖南电力

6月10日,国网湖南电科院成功中标国华电力永州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机组分系统和整套启动调试。该项目计划9月30日前完成厂用电受电,明年并网发电,标志着湖南省首台百万机组建设工作步入快车道。

永州电厂是省内首台百万千瓦机组,选用国产1000MW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采用发电机-变压器组单元接线形式,分别以220千伏、500千伏两级电压接入湖南电网。由于受国家能源政策影响,大型电源项目建设放缓,电源调试市场竞争激烈,多家具有特级资质的品牌调试单位长期跟踪该项目并参与竞争,电科院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调试经验、良好的业内口碑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国网湖南电科院将充分发挥电源、电网特级调试资质优势,以标准化调试为抓手,以高标准启动为保证,优化涉网试验参数,确保百万机组并入湖南电网的安全稳定,并结合省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基建调试阶段即实现电厂环保设施与环保监管平台协同调试、无缝对接,尽早实现超低排放。

永州电厂计划2021年9月首次并网并实现一年双投,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80亿度,将成为湘西南地区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可有效缓解湖南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