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将加速燃煤电厂淘汰计划

日期:2020-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太阳能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

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关闭其在全球剩余的燃煤电厂,这主要是因为燃料的经济状况恶化导致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并为用燃气电厂和可再生能源替代产能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

该公司仍然是欧洲公用事业中最大的燃煤电厂所有者之一,并在5月被挪威1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列入观察名单,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新的环境准则,该准则要求公司拥有不到10,000兆瓦的煤炭产能。

但是,Enel全球发电负责人Antonio Cammisecr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这一要求,因此这可能会加速Enel于2030年从煤炭中退出的计划。

Cammisecra说:“我们的完成速度将比一年前更快。毫无疑问,到2025年,埃内尔将在意大利乃至全球大部分地区淘汰煤炭。”

现在,Enel希望提前数年关闭其在智利的最后一座燃煤电厂,此后,在拉丁美洲仅剩一个位于哥伦比亚的小型发电机组。10月,该公司出售了其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座燃煤电厂。

其余的煤炭库存总计约11,000MW,位于欧洲:其中在意大利,该公司刚刚获准关闭其布林迪西工厂的660MW机组,而其在西班牙的其余五个工厂中的两个也拥有退役计划。

Cammisecra说:“必须做到。而且我们做得越快,对每个人都越好。”

对于意大利五家燃煤厂中至少有四家仍在意大利的情况,Enel希望将其转换为燃烧天然气的装置。即使天然气的排放量不到煤炭的一半,Enel预计这些电厂在转换后的使用量将大大减少,这意味着即使清理电厂投资组合的压力越来越大,该公司仍将继续排放碳。

Enel希望在2017年至2030年之间将其每千瓦时发电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0%,并在2050年之前将这一数字降至零。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将其排放强度降低了约28%,至到2019年底,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96克二氧化碳/千瓦时。

Cammisecra说,Enel尚未决定如何精确抵消其剩余燃气发电的排放,但是这很可能包括补偿措施,例如重新造林而不是碳捕集技术。与此同时,用煤气发电厂代替燃煤仍是“我们认为可以支付的费用”,这些发电厂将主要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后备电源。

但是,尽管Enel能够以足够快的速度建设风能和太阳能公园,以补偿智利和西班牙的煤炭生产损失,但意大利的规划程序却花费了太长时间。Cammisecra说:“我们不得不在一段时间内通过天然气。但是,可替代能力的大部分将来自我们已经在开发的风能和太阳能。”

在西班牙,Enel通过子公司Endesa运营,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意味着该公司可以走更清洁的道路。充足的太阳能资源和土地供应,加上更快的政策要求,意味着“通过天然气过渡”是不必要的。

Enel的燃煤电厂投资组合中确实存在的一件事是,它们正日益成为其资产负债表上的负担。在2019年,该公司几乎记录了超过40亿欧元的煤炭减记,减损导致Endesa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关闭所有燃煤站。

Cammisecra说,现在,冠状病毒引起的需求下降使煤炭在许多国家中退出,并给了Enel“最后的推动力”以关闭智利的工厂。但是,即使没有大流行,经济状况也依然不佳,无法证明更长久地燃烧煤炭是合理的。

Cammisecra表示:“我们现在基本上没有在燃烧煤炭……这不是暂时性的因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增加,廉价天然气以及欧洲排放市场趋紧的情况都在蚕食着煤炭发电的利润。我认为这种情况将继续存在。所以最好现在关闭这些燃煤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