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19个省级电网电量数据展示经济强大韧性

日期:2020-06-15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社会用电量 海南电网

电量是经济的晴雨表。2020年5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计指标呈现三个方面的积极变化,充分证明了我国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向好。

5月,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增速环比4月上升2.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今年首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从各产业来看,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用电增速分别为14.4%、2.2%、1.4%和12.4%,其中第三产业用电增速环比上升8.8个百分点。从地区来看,5月,国家电网经营区域19个省级电网用电量同比正增长,其中,江西、安徽、重庆、甘肃、湖南5个省(直辖市)的用电量增速超过8%。5月,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申请新增容量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达到10.2%,其中,大工业申请新增容量同比增长10.7%。从全社会用电量来看,山东、江苏、浙江位列前三,展现出强大的经济发展动力。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5月售电量分别增长了8.1%、15.9%、9.3%、4.5%、12.5%。五省区各单位售电量全部转为正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