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调研同方智慧能源产业:开展能源技术集成创新,提升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效能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核电司 中核集团

6月1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总经济师郭智一行赴中核集团控股同方股份进行调研指导。刘宝华强调,清洁能源产业未来市场巨大,中核集团和清华大学要发挥好同方股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优势,做好技术与市场对接,推进技术集成创新,提升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效能。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电力司有关负责同志,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中核集团总经济师、同方股份董事长黄敏刚等参加活动。

刘宝华一行听取了同方股份关于企业责任、发展历程、主干产业推进等情况汇报;针对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发展战略以及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城市综合能源利用,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期间,刘宝华代表国家能源局对同方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政策,创新综合能源服务,提供高质量、低成本、清洁高效供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责任担当和社会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希望同方股份继续发挥中核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支持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作用,保持行业领军优势,在现有大中城市集约化综合能效提升的实践基础上,面向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拓展县城、小城市等因地制宜的能源综合利用解决之道。

申彦锋代表集团公司对国家能源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能源局此次调研为中核集团与同方股份指明发展方向和路径。我们将不辱使命,立足主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能源产业新动能。

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同方股份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