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陕西商洛供电公司迎风度夏项目35千伏杨地变电站扩建工程全面竣工

日期:2020-06-12    来源:商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需求 水电站 变电站

6月10日,随着35kV杨地变一号主变带电运行,标志着杨地变扩建工程全面竣工。

35kV杨地变位于山阳县杨地镇,目前在杨地镇已建成1 座2MWp 光伏电站,此外已批唐家河开发的二级水电站,都需专线接入35kV杨地变。杨地变原来仅有1台主变,容量为5MVA,1条进线电源,属于单线单变变电站。根据电力平衡,在小负荷方式下即夏季丰水期,光伏和水电站满发情况下,上网电力约为4.72MW,杨地变单台5MVA变压器将不能满足光伏和水电上网需求。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为了解决冬季大负荷方式下供电需求和夏季小方式下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上网问题。商洛供电公司决定建设杨地35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并列为2020年的迎峰度夏工程。

工程于2019年12月初开工建设,新增 2#主变一台,容量6.3MVA,新建 35kV间隔 3个,10kV间隔2个,安装35kV避雷器2组。

2020年初,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春节复工时间推迟,项目部在当地政府及商洛供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调整施工方案,积极落实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增加施工力量,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管理制度,组织施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的增强了人员疫情防控能力。为抢回疫情耽误的时间,工程施工加班加点,经过不断努力,工程按照计划时间完工,按期投运。

35kV杨地变扩建工程完成,全面消除杨地变单线单变供电隐患,有效的提高杨地镇供电可靠性,为夏季高峰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