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力数据看经济 多地2020年5月用电量同比正增长

日期:2020-06-11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社会用电量 第二产业用电量 湖北电网

电力是经济的“晴雨表”,这两天,我国各省的5月份用电数据正在陆续出炉,我们来透过用电数据变化看经济。

最新数据显示,5月,广东全社会用电量629.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9%,是今年以来单月同比增长最大增幅。其中,第一产业、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6.93%和12.16%。第二产业增长了3.14%,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54%,增速较4月提升6.9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合计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7.02个百分点。

5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0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4%,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月平均增速。第三产业用电量首次实现正增长,部分行业产业链已整体恢复。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5%,增速最快。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3.7%,对用电量增长贡献度达到71.2%,是拉动增长的主力。

5月份,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5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增速比上月加快。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实现两位数增长。农林牧渔业增长最快,同比增长了15.20%。第三产业中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9.63%。商业服务业用电量已经开始回升。

5月,湖北电网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由负转正,达到2.5%,环比回升7.9个百分点。5月23日,湖北用电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非湖北地区。从用电负荷看,5月,湖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2566.6万千瓦,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11.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