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别洛雅尔斯克(Beloyarsk )4号机组将于2022年改用MOX燃料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发电能力 别洛雅尔斯克核电站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日前宣布,俄罗斯别洛雅尔斯克(Beloyarsk )核电站的4号机组将于2022年完全改用钚铀混合氧化物燃料(MOX燃料),这标志着该核电站朝着核燃料闭式循环迈出的重要一步。

Rosatom表示,一个封闭的核燃料循环将允许创建“双组件”核能,“同时运行快中子反应堆和热中子反应堆”。它补充说,这将“把核能的燃料基础扩大许多倍,包括铀238同位素,确保使用过的核燃料的再利用,并将放射性废料降到最低”。

别洛雅尔斯克(Beloyarsk )核电站的4号机的发电能力将超过世界第二大快速反应堆560 MWe BN-600别洛雅斯克3号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