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政企携手 浙江台州电网建设迈向“十四五”

日期:2020-06-11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黄岩电网 变电站

6月9日下午,黄岩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浙江台州供电公司签署了《协同建设能源互联网 携手共跨永宁江时代》“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围绕“十四五”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推进黄岩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决策部署与台州供电公司实施“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时代战略的有效对接,通过打造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构建能源服务新生态,创建城市能源革命高地,营造全市最优电力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助推黄岩产城融合。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随着黄岩经济社会打快速发展,对于电力的需求与日俱增。

“十三五”期间,台州市电网发展综合投入88.5亿元,黄岩电网投入14.51亿元,截至2019年底,新增50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黄岩电网规模总体实现翻番,各级电网实现协调发展,电力供需跟上时代节拍、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协同建设能源互联网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务实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能源服务、品质生活需求的有效之法。

当前,黄岩正处于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五个争当”奋进“永宁江时代”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绿色能源的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携手“十四五”、共谱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将大力支持供电事业发展,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提供最优环境。”区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再大的目标,也需要一个个实际的项目来支撑。

据悉,“十四五”期间,黄岩电网计划总投资18亿元,其中8亿元用于建设110—220千伏电网,10亿元用于优化完善中低压配电网络和升级改造农村电网。

此外,黄岩电网还将在“官河古道”工程、院沙高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智能模具小镇、北洋高端模塑产业园、头陀智能制造园等重点工程建设上助力,适度超前保障黄岩区优质高效用能需求。

“公司将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现代化湾区建设为引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数字转型应用,‘多元融合’协同发展,努力做到支撑地方、服务民生与企业发展共赢互利。”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何文其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