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电业局变电站智能电缆沟盖板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靳建东 刘立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智能电缆 电线电缆

为提高运行人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安全风险,乌海电业局变电管理处自2020年初便开始研究、实施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其中智能电缆沟盖板系统成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历经1个多月的改造,近日,伊和220kV变电站内智能电缆沟盖板系统终于建成并验收通过。该智能电缆沟盖板具备电动升降功能,内部安装了驱潮通风装置,同时实现了遥控、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无线接收或遥控发送的指令可开启或者关闭盖板。智能电缆沟盖系统的建成让运行人员免去钻电缆沟检查的不便及安全隐患,并能够利用智能化系统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

该系统内装设的电动通风装置,提高了雨、雪后电缆沟通风质量,及时排除电缆沟内的潮气,减少电缆受潮引起的击穿事故。老式电缆沟盖板采用人力开启和关闭,数量多、范围大,费时费力且砸脚划手易受伤。而新式电缆沟盖板可实现一键全部开启、关闭,也可定时开启、关闭,而且遇有雨雪时可自感应关闭。这不仅有利于日常运维管理,同时也减轻了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

据悉,该处将继续摸索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实现工作智能、设备智能,以提高职工工作效率,减轻人员工作负担,让变电运行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