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成都院设计的首个海外超千米水头电站进入隧洞施工阶段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能建成都院  作者:张青宇 刘一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金考拉水电站 水电项目 超高水头电站

6月5日,成都院承担勘测设计的尼泊尔三金考拉水电站5号施工支洞成功完成首次爆破开挖,标志工程由道路修建逐渐转向洞室开挖阶段。

三金考拉水电站位于尼泊尔北部的Sanjen河上,采用低坝长引水开发方式,流域海拔普遍在3000米以上,引水线路长4.7公里,压力管道长约2公里,最大水头1015米,是成都院勘测设计的海外首个水头超过1000米的水电项目,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超高水头电站。电站采用无调压设施设计,具有高海拔、高水头、大埋深等特点,其勘测设计难度极大,是成都院技术实力的又一次展示。

受疫情影响,现场施工进度放缓,设计工作难度增加。设计人员克服交通中断、无法赴现场等困难。主动与现场总包人员联系,采用视频会议等方式搜集资料数据,保障设计产品按时提供。继2月份完成项目基础设计报告审查以来,已陆续完成技施阶段引水线路多套设计图纸提供,为压力管道的尽早开工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