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广东东莞燃机一期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0-06-11    来源:浙江火电和科技发展公司  作者:吕小兰 高文鹏 叶子昕 徐立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 汽轮发电机 热电联产

6月9日23时30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浙江火电承建、华东电力试研院参与调试的华能东莞燃机热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试运期间,1号机组运行稳定,各参数均满足设计技术规范要求,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环保设施同步投入,汽轮发电机平均负荷达额定负荷的93%等各项指标优良,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银山科技园内,本期建设2×472.52兆瓦 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对满足东莞地区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具有积极意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东院设计团队以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全力推进项目设计各项工作。项目采用国内首创多轴机组低位大平台联合厂房布置,具备宽敞的大件摆放位置和极其便利的检修条件。项目在国内首次全部采用高排抽汽供热,热效率高达59.4%,处于同期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同时,广东院设计团队秉持去工业化设计理念,对厂房生产区、水区和办公区按功能合理布局,大量采用联合建筑、全包裹设计和花园式园林设计,使全厂形成了现代简约、时尚大气的公共建筑群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