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提升基建管理水平 助力电网智慧转型

日期:2020-06-11    来源:英大传媒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湖南电力 河北电力

6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试点成果推广实施部署会,总结平台试点建设经验,全面启动推广实施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提升基建管理标准化、数字化、精益化水平,2019年,公司启动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两年建成的目标和计划。目前,平台顶层设计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一横六纵”总体业务架构和统一标准规范;试点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数字管理平台、基建工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决策支持平台“四位一体”基本功能,基本具备全面推广实施条件。

刘泽洪强调,建设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公司战略新要求,推动电网智慧转型、基建管理提升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平台总体架构、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建设工作。要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计划管控,抓好过程监督,做好过程总结,确保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平台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的进度跟踪机制和质量管控机制,确保进度可控、质量在控,全面落实各有关部门单位的职责任务。

刘泽洪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建工作管理的整体水平。在“谋”上做足文章,广泛征求意见,重视专家论证,畅通沟通渠道,抓好平台设计的动态优化;在“融”上用足心思,实现业务内部融通和跨专业间协同,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在“创”上加足马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及核心产品研发,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善于吸收利用搞创新,抓好技术的创新引领。

会上,国网上海、安徽、湖南电力汇报了试点建设情况,国网基建部、互联网部对平台试点成果推广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国网湖北、河北电力,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主持会议。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