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皖能电力:多重利好助业绩高增,分红比例大幅提升

日期:2020-06-10    来源:安信证券韶关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火电机 安徽电力

发电量提升叠加煤价下行,公司业绩高增:截至2019年底,公司控股装机953万千瓦,其中在运821万千瓦,在建装机132万千瓦(阜阳华润二期2*66万千瓦),权益装机962万千瓦。2019年底,安徽省省调火电总装机3717.8万千瓦,公司控股装机占安徽省省调火电装机量的22.1%,市占率及市场影响力较为突出。2019年公司实现发电量3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公司控股电厂全部为火电机组,均位于安徽省内,2019年安徽省在需求疲软、供给扩张、发改委稳煤价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动力煤价格下行,火电盈利能力增强。2020年一季度,虽受疫情影响,火电发电量大幅下降,但考虑到煤价降幅在20元/吨左右,有效抵消电量下滑影响,预计一季度盈利可观。

神皖项目并表增厚业绩,投资收益大幅增加:2019年5月底,公司完成资产交割,顺利注入集团的神皖能源49%股份。2019年6-12月,公司确认神皖能源的投资收益2.28亿元。神皖能源2019年实现净利润7.2亿元,盈利能力突出。考虑到2020年1-5月可以确认神皖能源的投资收益,预计2020年投资收益规模将更为显著。公司2019年共计确认投资收益5.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0.5亿元。由于2018年的投资收益中包含参股阜阳华润(40%)确认的投资收益1.76亿元,2018年底通过增资实现控股阜阳华润(56.4%),这部分投资收益没有体现在2019年的投资收益科目,导致四季度投资收益下降。考虑到安徽省电力市场供需偏紧,短期内燃料成本改善的影响有望超过电价下降的影响,长期范围内,由于年度集中交易和月度集中交易部分的电价几乎没有电价折扣,安徽省电力供需偏紧,预计综合上网电价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给予 皖能电力 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0.0亿元、11.7亿元、12.9亿元,对应市盈率8.7倍、7.5倍和6.8倍。

风险提示:用电需求不及预期、煤炭价格上行、电价下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