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电力与移动、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鹏宇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电网安全 变电站

6月8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国网黑龙江电力将分别在支撑4G、5G基站发展,解决信号覆盖问题,合作开展边缘计算业务,合作拓展大数据、商务运营、物联网等业务,以及成立联合研究攻关团队、合作打造优质服务管理体系等方面与两家通信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全力促进黑龙江电力和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网黑龙江电力利用自身优势,在保障电网安全的前提下,深化与通信运营商合作,推进通信光纤、电力杆塔、变电站等资源商业化运营,实现电力基础资源与社会通信领域跨行业资源共享,为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4月30日,在牡丹江市110千伏城西甲乙线16号铁塔,黑龙江首个共享杆塔5G基站正式建成。同时,该公司不断深化与两家运营商的合作,在物联网、基础通信服务、营销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可喜成就。

目前,当地通信运营商已提出1400余基共享杆塔的建设需求,国网黑龙江电力正抓紧组织杆塔选址和勘察。据了解,相关业务预计年底前可营收32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