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萧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丽霞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工程 电力保障 变电站

6月7日18时13分,随着330千伏萧关(洪德)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的顺利投运,标志着银西高铁(甘肃)330千伏供电工程电网侧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具备按照铁路部门用电需求向庆阳境内6座铁路牵引变电所供电条件。

银西铁路供电工程是银西铁路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庆中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洪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固原~西峰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银西铁路(甘肃段)330千伏供电工程4个单项工程,总投资12.28亿元。其中新建330千伏变电站2座,主变容量780兆伏安;新建330千伏线路16条570.6公里;扩建330千伏出线间隔12个。涉及甘肃省庆阳市4县1区25个乡镇以及平凉市崆峒区3个乡镇。该工程的建设主要为保障银西铁路(甘肃段)6座牵引变电源接入和可靠供电,同时加强庆阳电网网架结构,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银西铁路供电工程建设期间,受到各级政府及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叶军董事长、赖祥生总经理多次对银西高铁供电工程建设做出批示和要求。省公司领导多次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庆阳公司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召开研讨会,详细编制风险点预控方案,对现场工作严格把关,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严格按照建设方案逐项推进,确保了整个建设工作万无一失。

历时22个月,经过多家参建单位数千名工程建设人员的团结协作、日夜奋战,克服了工程量大、点多面广、安全压力大、协调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截至6月7月,银西高铁(甘肃)330千伏供电工程电网侧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据悉,银西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部地区快速客运系统主骨架之一。线路主线全长618公里,贯通陕甘宁三省区,是一条连接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庆阳境内线路总长272.74公里,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

银西铁路330千伏供电工程的完工为银西铁路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庆阳这个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也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银西高铁投运后,将极大满足庆阳经济圈城际运输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缓解区域交通运输紧张的状况,推进城镇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提高甘肃省东部城镇群对外交通发展水平,整合综合运输资源优势,推动区域经济整体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