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电气在汽轮机领域取得多项突破

日期:2020-06-08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朱旭东 张建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汽轮发电机 煤气发电

当前,东方电气集团上下正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在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咬定目标不动摇,分秒必夺,扎实开展项目执行、市场开拓、转型升级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和年度目标任务。

新一代百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空冷汽轮机获新突破

日前,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完成对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项目1号机性能试验。结果显示,机组各项考核指标优于设计值。其中,性能关键参数汽轮机热耗率及机组供电标准煤耗均取得新突破,创国内间接空冷百万汽轮机性能最优水平,成为空冷发电领域的新标杆。这是继东方汽轮机成功研制国内首台百万直接空冷汽轮发电机组(华电灵武)之后,东方汽轮机取得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在百万空冷发电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国内最大亚临界一次再热煤气利用发电汽轮机顺利投运

近日,东方汽轮机首台135兆瓦等级超高温亚临界一次再热煤气发电汽轮机在日照钢铁顺利冲转,这是国内投运的最大亚临界一次再热煤气利用发电汽轮机。

该机组基于东方汽轮机工业汽轮机设计平台,采用最新一代通流设计技术,采用超高温亚临界的主蒸汽汽源,结合东方汽轮机技术领先的一次再热技术,首次将亚临界再热煤气发电汽轮机功率做到135兆瓦,使煤气发电效率更大的领先于市场同行,用更高的发电效率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收益。

东方汽轮机在煤气利用再热机市场拥有大幅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及技术优势,能针对30-150兆瓦亚临界、超高温超高压、高温高压提供相应定制化产品,并具有国内系列最全的投运业绩,具有海外多个项目多个功率等级的投运业绩。

垃圾发电领域获11个项目13台汽轮机订单

近日,东方汽轮机先后中标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香河、兴宁、南丰等11个项目共计13台垃圾发电汽轮机组。

此次中标的汽轮机组,功率范围从10兆瓦到35兆瓦,各项目要求不尽相同。对此,东方汽轮机提供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将汽轮机通用模块与通流定制设计相结合,既保证了机组高经济性,同时也为快速产出、及时交付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