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湘乡峡山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 创下多项省市“第一”纪录

日期:2020-06-0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洪静雯 潘柳蓉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变电站 输配电线

6月2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湘乡市棋梓镇龙江村峡山变电站成功运行、送电,不仅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还创造了多个电力行业省、市“第一”纪录。

峡山变电站位于湘乡市棋梓镇龙江村,占地总面积6573平方米,将代替1981年投产的110千伏棋梓桥变电站,成为湘乡西部电网新的枢纽。其变电容量较棋梓桥变电站提升了1.9倍,大幅提升了区域供电可靠性,保证了区域供电质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湘潭电网设备集成度最高的110千伏变电站,于2019年8月开工,施工期间,公司不但克服了安全质量、现场运维等管理难题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比原定的6月30日竣工日期提前了一个月,还创造了多个电力行业省、市“第一”纪录。据了解,这是湖南省内第一个同省调保信子站联调的110千伏新建变电站、第一个带精准切负荷装置投产的110千伏变电站;湘潭公司历史上第一个站内全电压等级设备具备“一键顺控”功能变电站、第一次全程执行“一键顺控”操作投产的变电站、第一个全电压等级输配电线路需同步投产的变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