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浙江湖州“生态 电力”示范城市低碳机制启动

日期:2020-06-08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体系 清洁能源 充电网络

6月7日,长三角能源互联绿色发展会议在湖州召开,会上宣布湖州“生态 电力”示范城市低碳机制正式启动。基于这一机制的引导,湖州将大力发展低碳清洁能源,到2021年,全市新能源人均装机容量不低于800瓦,电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超过40%。推动城乡电动公交更新换代全面覆盖、充电网络布局全面优化,开启非营运燃油车停驶申报功能,鼓励使用新能源车出行。

全面推动长三角区域能源体系向清洁低碳、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产业创新的方向发展,符合全国能源经济发展导向,是实现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湖州率先启动“生态 电力”示范城市低碳机制,制定基于低碳发展机制的核证减排量管理办法,引导、鼓励相关企业或个人自愿参与实施低碳发展行为所产生的核证自愿减排量相关工作。完善评价标准,建立专项场景低碳评价标准,覆盖社区、园区、交通、校园、餐饮、商超、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展会等各个领域,赋予行为低碳属性。同时推出发展低碳清洁能源,推动低碳领域数字化提升,深化“银电”协作,创新生态能源碳汇活动,建设低碳发展机制市场化推广平台等举措。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长三角能源互联绿色发展城市倡议,并召开长三角能源互联绿色发展研讨会等。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交流合作,推动区域能源协同互联发展,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区域电力供应体系,共同推进城市能源清洁化,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