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单日发电量创今年新高

日期:2020-06-0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于翔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量 发电设备

2020年6月3日,电建海投公司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单日发电量达121.018万千瓦时,创下2020年以来最高日发电量。截止3日24时,已累计安全运行1372天,2020年累计发电量12764.476万千瓦时,完成年计划发电量38.1%。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尼泊尔于本年3月底开始封国,电网整体需求负荷大幅减小,上马相迪A水电站经常遭受LDC压限发电负荷,在来水逐渐充盈的情况下,单日电量难以满发,如何完成月度合同电量成了电站运营工作的难点。面对困难,项目公司积极应对,一方面电力营销部门加强与尼泊尔调度中心沟通,增大攻关力度,努力争取疫情期间发电负荷份额,另一方面现场运行值班人员灵活机动地与调度值班员加强沟通,做到勤联系、勤申请、勤调整,在保障电站合同基础电量的基础上,全力争取超发电量指标。全方位的电力营销努力,逐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同时,项目公司仍不放松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克服因疫情影响现场作业人员不足的困难,精心组织,及时完成了两台机组、公用系统设备C级检修及相关设备预防性试验,保障发电设备的健康水平。上半年电站各设备运行参数及性能指标良好,主设备、辅助设备完好率100%,设备消缺率100%,设备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年电站安全度汛和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的设备基础。

下一步,上马相迪A水电站将持之以恒的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灵活、主动地与尼泊尔调度中心加强联系,在确保完成合同电量的基础上,争取多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