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驻马店至南阳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作者:燕子丹 代小龙 张小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交流输变电工程 河南电网

6月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随着最后一根导线牵引到位,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统配套工程按时投产迈出关键步伐。

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特高压“日”字型环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大规模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对于保障青豫直流工程全额输送、有效消纳具有关键性作用,同时将对解决河南尤其是豫东南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加快推动河南能源业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南发挥重要作用。

该工程线路工程起于新建的青豫直流工程落点站驻马店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南阳1000千伏变电站,线路总长2×188.4千米,共新建铁塔377基,总投资21.6亿元。

自2019年3月15日开工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针对线路工程存在的物资供应紧张、跨越协调难度大、连续恶劣天气等困难,组织业主项目部超前谋划,实施挂图作战,对每个放线区段进行精心策划、梳理难点、提前解决;加强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机械化施工,实施标准工艺管理,细化危险源辨识,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等预控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对工期影响近40多天。国网河南电力坚持“计划不变、目标不延、质量不减”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及管理力量投入,顺利啃下“硬骨头”,确保了工程建设始终按照节点稳步推进。

下一步,线路工程将扎实开展验收、消缺等后续工作,确保整个工程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