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大唐平罗发电2×660MW机组纳入2020年投产计划

日期:2020-06-05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罗电厂 电力安全供应 火电厂

全国人大代表万新恒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建议国家能源局将大唐平罗发电有限公司2×660MW机组纳入2020年投产计划。

大唐平罗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的独资企业,该工程(2×660MW)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基地,

宁夏精细化工基地红崖子工业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精细大道西100米

该园区是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该项目2015年12月4日核准,2016年7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2018年进入缓建状态,2019年两台机组陆续移除缓建名单,目前,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将于2020年11月具备投产条件。

平罗电厂的投产投运是保障园区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为落实国家环保要求,今年年底园区内唯一热源将关停,届时由平罗电厂承接现有63家和14家在建企业配套工业蒸汽供应,满足园区内企业约360吨/小时的蒸汽需求,同时解决园区5万余平方米的居民供暖问题。

作为优质国有资产,机组的投产投运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迫切需要。虽然宁夏是火电红色预警省区,但平罗电厂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按宁夏目前火电平均利用小时4600小时测算,平罗电厂两台机组2020年11月投产后,2021 年利润预算为11041万元,2022年利润预算为19151万元,2023-2025 利润预算约17300万元,后续平均年利润预算为 26352万元。

落实国资委“处僵治困”,平罗电厂基建已长达5年之久,财务成本连年增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无法完成。为发挥煤源近(半径100km)、煤耗低(286g/kwh)、造价低(3000元/kw)三大优势,投产后必将发挥较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自治区的经济建设,该项目的投运将有力保障宁夏目前及十四五初期电力安全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