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青海:世界最长特高压组合电器通过安装试验

日期:2020-06-0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雷 雷婷婷 马玉芳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青海电力

日前,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塔拉滩的“青豫”特高压海南800千伏换流站内,世界上安装长度最长的750千伏GIS组合电器安装试验一次性成功,为工程力争6月30日双极低端带电调试奠定坚实基础。

海南换流站750千伏GIS组合电器设备全长755米,共30个间隔,2350个设备单元,是海南800千伏换流站的核心设备。该设备将变电站除变压器以外的所有一次设备经优化设计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提高运行稳定性。

这项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统筹建管,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协管,在对接期间克服疫情和冬期施工影响,仅用时117天完成所有对接任务。施工中,利用自主研发的BIM管控平台,对GIS设备的安装进行精密策划,并克服气候方面带来的施工难题。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恩家介绍:“为了克服青海塔拉地区高寒大风沙对安装工艺的影响,同时解决超常GIS封闭式组合电器设备在极限的温度条件下,轴线位移膨胀的难题,我们主要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通过风淋室、过渡间和五级防尘来严格控制设备对接环境的空气洁净度,同时,采用激光投线仪、工艺管控卡和三维校核技术,来确保设备安装的精度。”

“青豫”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新基建”和“战略目标”的落地工程,工程投运后可提高西北地区可再生能源整体外送消纳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