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气冷反应堆首次获得重启许可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日本电力

日本原子能机构(JAEA)6月4日已获得核管理当局(NRA)的许可,根据修订后的安全要求对高温试验反应堆(HTTR)的反应堆装置进行改动。这标志着日本气冷反应堆首次获得重启许可。

HTTR——在茨城县的Oarai——是一个小型气冷反应堆的原型。1998年11月,30 MWt石墨慢化氦气冷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JAEA计划建立一个与HTTR相连接的制氢系统,该系统自2011年2月因计划中的检查而关闭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NRA于2013年7月宣布了修订的法规,必须在反应堆获得重启许可之前予以遵守。这些对工厂提出了要求,使其能够对各种自然现象做出反应,并建立新的措施来减轻严重事故的影响,例如由于超出设计基准事件而导致的反应堆堆芯损坏。JAEA于2014年11月向NRA申请了检查,以核实HTTR采取的措施是否符合新的安全标准。

JAEA6月4日说:“ NRA针对新的法规要求进行的安全审查已经确认,即使发生超出设计基准的事故,例如反应堆关闭功能的多次丧失,也不会发生燃料损坏。”

JAEA的目标是尽早重启HTTR,同时采取措施防止冠状病毒扩散。NRA批准的升级工作包括安装针对内部和外部火灾的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