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江苏谏壁发电厂资产处置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日期:2020-06-04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  作者:赵旻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谏壁发电厂 发电企业 发电厂

近日,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资产处置全流程管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基于智慧企业和大数据的思想方法,结合企业资产管理年度重点工作,有效提升了企业资产处置效率和预算执行刚性。

据悉,该厂原资产处置工作存在处置流程长、时间久、效率低的问题。本着彻底解决“处置难、难处置”的症结,从去年底开始,该厂组织对资产处置流程进行梳理、优化。通过仔细研读集团公司、江苏公司资产处置相关的制度,结合企业实际状况,最终将资产处置全流程划分为8大模块38个节点,通过打造线上流程的方式打通资产处置难的最后一公里。该厂在组织系统研发的同时,组织对资产处置的相关政策、流程、预算填报、执行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宣贯,既提升了业务部门合规处置的意识,又化解了业财长期以来相互不理解的“心结”,有效提升了业财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经过半年左右的摸索、创新、5次内测改版升级,“资产处置全流程管控系统”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以提升资产处置效率为出发点,推进智慧化建设,落实集团公司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的要求。一是所有申请、审批流程全部通过线上流转,改变以往员工拿着处置申请单到处跑签的现象。二是所有新增待办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审批人,并创新使用48小时自动审批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审批的效率。三是建立强大的检索功能,不同的使用者根据赋权,可以按照需求查询、汇总、导出资产处置的相关信息,每一笔处置流程清晰、可控在控,一改以往手工逐笔清点的状况。

该系统的上线有效实现了企业资产处置全过程操作规范化、流程信息化、过程标准化、轨迹可视化、堆放精准化,后续还会根据集团公司相关制度的要求,不断优化升级,为加快推进企业创建“世界一流水平示范单位”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