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广西:农网建设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日期:2020-06-04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网 农网项目 变压器

进入6月,气温连日攀升,在广西河池市都安县板岭乡旱塘村旱塘一队台区,施工队员正抢时间立杆、放线、安装新变压器。“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了!”当地贫困村民黄显盛与电力施工队工友们正在加紧施工。黄显盛表示,能在家门口工作,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广西电网累计开工农网项目共1.2万项,投入进场施工人员达4.2万人,其中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区域吸纳全国各地贫困群众6181人,广西2920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掀起了农网建设施工高潮。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承担保就业社会责任,把帮助贫困户实现务工就业作为促进群众脱贫的10项举措之一,明确除开展种养技能培训外,还通过定点帮扶项目和农网建设工程优先吸收本地贫困群众务工,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与黄显盛同村的蒙鸿涛因疫情碰上了难题。父亲残疾需要人照顾,母亲只能在家务农。蒙鸿涛哪里都去不了,很快没了收入来源。

“农网建设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放心电,也让我们家生活有了指望。”蒙鸿涛因为之前在外做过电力施工工作,有高压安装维护等相关培训经历,现在已是施工队的熟练工了。母亲刘秀灵则负责搬运及传递工具等地勤工作,母子俩挣钱顾家两不误。

“电网建设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技能要求很高,我们主动为他们提供基本安全技能实操培训,且考核通过后才能安排上岗工作。”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基建部配网建设科高级经理陈伟力介绍。

除了为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获取就业机会外,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还通过扶贫项目优先吸纳本地贫困群众务工等措施,累计帮助6900名贫困群众实现务工就业。“疫情发生以来,村民在村里帮南方电网援建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除草、施肥等,每天能有80元收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派驻广西玉林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第一书记吴富华表示,类似的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每月人均增收达2000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