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电力央企港股退市潮来袭 华电福新将私有化

日期:2020-06-03    来源:财新网  作者:陈雪婉 赵煊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清洁能源 燃煤发电

电力央企港股公司私有化退市或再添一例。6月1日晚,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私有化合并协议。

华电福新是五大发电集团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集团)旗下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2012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注册资本84.08亿元人民币,拥有包括水电、风电、太阳能、分布式、煤电、核电和生物质能等多种发电类型。

公告显示,华电集团子公司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华电)作为要约人与华电福新签订合并协议,完成私有化后,华电福新将向联交所申请自愿撤回H股上市地位。

私有化,是指控股股东通过收购上市公司在市场流通的股份令其退市,上市公司不再是公众公司,而成为“私有”公司。

此前五大电力央企之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清洁能源于2019年3月28日,宣布私有化退市,并于2019年8月20日,在联交所摘牌退市;另一五大电力央企之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能新能源于2019年9月2日发布私有化要约,2020年2月7日,达成私有化全面要约;2020年3月2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广核新能源也披露潜在私有化意向,目前仍在进展过程中。

对于央企港股新能源上市公司密集私有化退市,前述投行人士认为,主要考量还是基于目前港股估值偏低,已基本丧失融资能力。华电福新亦在公告中披露,股权融资对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及实现长期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但公司一直无法通过股权融资获得资本,“已失去上市平台的主要优势,私有化将有助于提高公司业务发展灵活性及效率,并促进业务整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