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工程建设及市场开发“双丰收”

日期:2020-06-03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苏振江 闫发苏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核电公司 新能源工程

日前,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的形势下,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市场开发和工程建设再传捷报,今年以来累计工程中标25.42亿元。各在建项目全面消除疫情影响,实现了稳步推进和良性运行,今年以来累计完成风机吊装138台,容量348.9兆瓦,实现了工程建设与市场开发的“双丰收”。

今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确立了“641”战略目标,即2020年全年实现新签合同60亿元、营业收入40亿、利润1亿元。为了确保目标实现,新能源分公司全体员工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铁军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全力保障在建工程的工期和质量,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同步推进。5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减少,但是防止境外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完成,分公司确定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管理”的工作思路,分公司详细确定了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要求各项目部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措施和方案,每天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报分公司行政管理部门,实现了对各项目部管理的全程覆盖。在项目管理方面,新能源分公司秉承“规范管理、质量为先”的项目管理理念,以安全生产为目标,强化过程管理,实现了项目管理的新超越。在项目人员保障方面,分公司坚持将人员培训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项目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举办了各专业人员培训以及科技管理培训,为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工程建设,青年争先。5月,新能源分公司以庆祝“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激励广大职工追随红色旗帜,增强奉献精神,为项目建设助力加油。分公司党委、团支部精心创设庆祝活动,开展学习教育,让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缅怀前辈的丰功伟绩,体会新时代青年主动作为、敢于争先的优秀品质,自觉在岗位上争先创优,为生产经营做出实际贡献,营造了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分公司通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的形式,为广大员工搭建成长的平台,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劳动竞赛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分公司统一组织,在华电德州德惠新河、华电夏邱、华润正镶白旗等12个在建风电项目部进行。根据公司工会的通知要求 ,新能源分公司认真策划,及早部署,针对各项目实际情况,编制了详细、具体的活动方案,并成立了分公司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各项目部根据分公司统一安排,组织召开了“施工大干争先锋”动员大会。劳动竞赛活动中,新能源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奋勇争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潜心钻研技能,提高生产效率,直面生产困难,自觉加班加点,劳动竞赛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激发了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在建风电和光伏工程项目的安全、优质和快速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