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后疫情时代 核电建设更有助于刺激经济复苏?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能发电 电力行业

5月29日,由国际能源署(IEA)和英国政府联合主办的“安全和可持续电力系统投资动员会”部长级圆桌会议圆满结束。世界核协会在会后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投资核电将有助于刺激经济并缓解碳中和的道路。

该会议由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和英国商业、能源与清洁增长部长Kwasi Kwarteng共同主持,会议研究了COVID-19大流行对电力行业的短期和长期影响,以及危机意味着不断变化的机会和电力部门投资面临的风险。这是将于7月9日举行的IEA 清洁能源转型峰会的一系列活动之一。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

世界核协会总干事阿涅塔·瑞辛(Agneta Rising)对部长级圆桌会议上听到的许多讲话发表评论说:“全球核工业已准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确保我们比这种大流行病更强大,更清洁,更有弹性。核能可以通过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支持具有成本效益的低碳,弹性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在COVID后的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各国政府有一个“机会之窗”来支持已经计划的许多新的核电建设项目。“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必须包括核能。”

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Jean-Bernard Levy在会上强调了新核能的潜在贡献。他指出,每吉瓦的核电容量可避免的排放量是其他电力技术等效容量的2-4倍,这要归功于其可靠性和高容量因素。他表示,新的核能项目也有利于就业,建造EPR会创造约4600个技术岗位。这将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当地工业而言。

正如IEA在其《 2020年全球能源评论》中最近强调的那样,在当前的大流行中,核电一直是欧洲电力灵活性的重要来源。

美国政府能源部副部长马克·梅内塞斯(Mark Menezes)强调,可靠,有弹性,无碳的基本负荷电力仍然很重要,他指出,如果没有核电,世界将无法实现其清洁能源目标。他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分析表明,现有反应堆的使用寿命延长是附加发电成本最低的低碳来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