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四川青神县供电公司:变电站主变增容投运助力地方经济

日期:2020-06-03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周中秋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四川 变电站

5月30日下午,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兰店变电站2号主变负荷测试正常顺利投运,该主变的投运极大地缓解了青神电网近期高峰负荷增长和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供电压力,青神电网迎接2020年迎峰度夏考验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110千伏兰店变电站于1995年建成投运,20多年来一直作为青神县主要供电枢纽,随着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用电负荷特别是工业用电负荷增长明显,用电“卡脖子”现象尤为突出。2019年4月该站1号主变完成与桂林站主变轮换,主变容量从31.5增加到50兆伏安。随着斑布园区、锦桥板材厂、吉达机械等增容用户负荷快速增长,为保障青神县生产生活用电,眉山公司再次组织对该站进行2号主变轮换增容,通过与桂林站两台主变轮换的方式,再次增容主变容量18.5兆伏安,两台主变容量达到100兆伏安。同时解决了兰店站重载、桂林站轻载和两站主变分列运行问题,通过较少的资金投入立竿见影的提升了电网承载能力和安全稳定水平。

主变轮换工作中,青神公司积极配合眉山多能输变电分公司进行现场安措布置、专人全程监护,优化停电方式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做好对外停电沟通解释未发生投诉情况;主变运输过程中在青神县域内全程护送、解决道路限高,有力保障了该主变在迎峰度夏高峰期来临前顺利投运。

110千伏兰店变电站2号主变轮换增容后,有效缓解了青神对外供电容量不足的困境,为近期新增工业用户接入提供了条件,也为青神电网迎峰度夏间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