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国网江西抚州广昌供电公司:及时消缺 为用户提供可靠供电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王观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西 供电公司

5月是农忙时期,对于赤水镇杨坊上村的14户种植茶树菇的用户来说,这时候供电可靠性至关重要,因为新采摘下来的茶树菇必须立刻放入烘干机中烘干,如果停滞时间稍长就会损坏茶树菇的品质。而恰巧就在这个农忙的关键时期,国网抚州广昌县供电公司赤水供电所工作人员巡视时发现该地区杨坊上村公变的变压器低压桩头出现打火现象。事发突然,该供电所巡视工作人员立刻逐一与重要用户进行联系,并和各个相关用户沟通,临时停电一个小时进行紧急抢修作业。

当抢修人员按照规章停电对变压器进行检查后,发现故障并不简单,由于季节性负荷的增加,加上近期的阴雨天气连绵,变压器至配电箱连接线发热严重,变压器的低压桩头螺栓已经有明显的烧损迹象。发现问题的所在,抢修人员对变压器低压桩头进行了一个临时应急处理,重新加固设备线夹与低压桩头的连接点,并按照承诺在一个小时内给用户送电。但毕竟是应急处理,不是长久之计,对电网安全来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该供电所决定更换变压器,并将变压器的具体情况告知给用户,协商更换变压器的停电时间。决定5月29日进行停电更换,留给用户充足的准备时间进行采摘烘干,最大程度减少对用户生产、生活的影响。

5月29日一早,该公司赤水供电所工作人员集结完毕,为了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工作人员按照计划的停电时间提前20分钟来到现场,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上午8时一到,立即按计划开展停电,做好安全措施,更换变压器及变压器与JP柜的连接线,在工作人员的齐心努力下,10时11分抢修完毕,提前给用户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