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5月印度发电量同比降14.3% 降幅较4月收窄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 发电量 燃煤电厂

5月份,印度发电量降幅较4月份有所放缓,主要是由于气温升高,居民用电需求增加,以及政府放松了部分抗议封锁管制。

当月,印度发电总量同比下降14.3%,而4月份降幅为24%。

尽管居民用电量提高,但占印度年消费量一半以上的工业和商业机构尚处于关闭状态或未满负荷运行,因此印度整体用电量仍较低。

印度电力系统运营公司(POSOCO)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燃煤发电量下降22%。当月燃煤发电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下降至64.2%,而去年的平均值超70.7%。

分析人士表示,本财年印度电力需求可能迎来四十年来首降,从而加剧了燃煤电厂面临的困境。近年来,由于工业增长放缓,印度燃煤电厂受到重创。

来宝资源集团(Noble Resources)分析师阿奴拉格·塞加尔(Anurag Sehgal)表示,由于电力需求下降,2020年印度动力煤进口量或下降18%,进而对印尼和南非矿业造成打击。

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12.7%,水力发电量增长3.6%,天然气发电量增长13.8%,而风力发电量下降10.8%。

印度电力系统运营公司数据显示,5月份化石燃料在所有发电中的占比为70.71%,低于上年同期的76%。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