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500千伏同乐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0-06-02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郭龙刚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2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变电站

6月1日,经过启动送电后24小时试运行,500千伏同乐变电站正式全面投入运行,这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运行维护的第34座500千伏变电站。

500千伏同乐变电站位于滁州市全椒县十字镇,是安徽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大型项目、国网安徽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是滁州地区重要电力枢纽。本期建设2台1000兆伏安变压器,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均采用户外GIS组合电器。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自3月23日组织专项工作组正式入驻变电站施工现场,组织运维、检修、试验等多专业人员全力配合,合理编排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生产投运前准备工作,最终历时两个多月全面完成该变电站的启动投运。面对今年以来的防疫形势,为把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严把“人员准入关、设备验收关、启动安全关”,做到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积极有序推进生产准备工作,确保变电站及设备万无一失。

在最后的启动送电阶段,变电站运维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坚守十余天,精细验收,精心操作,圆满完成启动送电。本次启动送电操作的三个阶段,220kV线路及母线启动送电、主变220kV部分启动送电和500kV区域启动送电,共执行调度指令144项、操作票184张、3574项操作步骤,前后三十多人参与了启动送电专项操作。

500千伏同乐变电站的投入运行,加强了滁州电网与安徽主电网的交换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地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安徽东部地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供电,为皖东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