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抵边村寨”电网工程为黑龙江省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日期:2020-0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2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工程 电力扶贫 国家电网

“鱼皮画是我们赫哲族的民族工艺品,一直享誉国内外,但它的制作工艺特别复杂,万一制作过程中停电,一块上好的鱼皮就废掉了。现在好了,电压稳了,也不轻易停电了,我的订单增加了近五成!”5月31日,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四排乡四排村,赫哲族民族工艺品制作大师贾传安开心地介绍着。

饶河县地处北国边陲,这里是赫哲族人的主要聚集地。赫哲族人世代以渔猎和民族工艺品制作为生计,贾传安大师家的赫哲族民族工艺品加工厂就坐落在四排村。在过去,由于当地供电半径长、供电设施老旧,造成末端电压低,设备跳闸事故时有发生。较低的供电可靠性无法满足生产需要,这一度成为贾传安致富路上遇到的一个大难题。

自今年4月以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部署,在我省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伊春、黑河6个地市的39个村屯有序实施“抵边村寨”电网工程建设,工程投资1562万元,建设改造配变27台共5500千伏安、10千伏线路53.41公里,0.4千伏55.447公里,并于5月11日全面完成配网工程建设。

“抵边村寨”配网工程投产后,不仅使边远农村地区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跨越式转变,也使黑龙江省农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得到进一步提升,稳定、优质的电能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提供了可靠保障和强劲动力。

“‘抵边村寨’工程不仅彻底解除了民族产业发展‘瓶颈’,让赫哲族人的心里更亮了,同时也加快了我们边疆城市的城镇化建设步伐,在促进民族团结和服务国防用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赫哲族人的忠实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饶河县副县长傅刚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