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非洲在建第一高薄拱坝水垫塘工程进入转序施工

日期:2020-06-01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张景炜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布桑加水电站 中国电建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及水垫塘工程,在“防疫情,抓生产”两手抓的环境下,顺利完成了水垫塘工程最后梯段爆破,标志着这个目前非洲在建第一高薄拱坝水垫塘开始进入转序施工。

水垫塘及二道坝工程是大坝工程重要的泄洪消能设施。布桑加水电站工程在坝下游154米范围内设置水垫塘,水垫塘底板及两岸护坡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底板顶面高程为755米,厚3米,护坡高程775米,厚2米,以减小洪水对岸坡的冲刷。

在水垫塘开挖施工过程中,现场条件艰苦,边坡陡峭。水垫塘右岸护坡至810高程、左岸护坡至800高程;部分危岩体成倒悬状且处悬空状,并高于设计边坡防护高程。为此,经过现场多次专题讨论,决定增加左岸825施工道路,并每日召开生产碰头会,深入分析设备配置与施工安排,克服施工场地受限、干扰大、工期紧等不利条件,加快推进水垫塘工程开挖施工。

结合工程实际,水垫塘工程开挖采用手风钻钻孔,开挖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方法,从而顺利地实现了自825高程开始向下进行危石处理及边坡开挖的高强度连续施工,避免了从885高程进行高处施工,减小施工难度,保障了水垫塘成功转序。

下一步,水电一局将合理组织,科学安排,以质量管控为核心,做好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水垫塘工程混凝土施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